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承办中央民族大学第一届传统射箭比赛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传统射箭运动的乐趣,2018111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第一届传统射箭比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央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承办,得到了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峰尚弓社、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体育部的大力支持。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薇,北京峰尚弓社射箭馆总教练张亮,中央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韦晓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钟志勇和团委书记王名老师。



金秋送爽志气高,射箭比赛寻英豪。深秋的北京日间,天气晴朗而寒风凛冽,来自各院系的参赛者们精神饱满,迎接这场盛会,接受新的挑战。本场赛事有三类项目,分别是满族传统射箭(动物靶)、蒙古族传统射箭(萨仁靶)、藏族传统响箭(马尔蒂靶),不同项目各有其计分方式。各选手纵向轮流射箭,每学院3个人为一组,射完9支箭后到靶位确认结果,捡回箭支,一轮之后整体横向移动到其他靶位。比赛进程井然有序,参赛者们热情高涨,用行动和高度的体育精神诠释了“射艺”之美。每一位参赛选手,每一组学院团队,都以各自的最佳状态面对比赛,创造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传统射箭运动,在于立德树人,自古君子六艺的“礼、乐、射、御、书、数”的“射”就是陶冶性情的体育活动,各位参赛者用行动践行了“射”之道。射箭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在校同学们对传统射箭的了解,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成为我校民族体育运动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