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团活动之“追寻改革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委员、本科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院长高兵教授和团委书记王名老师的带领下,于11月24日上午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览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此次展览,重现了四十年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描绘了炎黄子孙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所铸下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院长高兵教授说,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让党支部成员和团学干部参观展览,就是为了让这一批青年学子感受到四十年来改革风云的波澜壮阔,让他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当年的伟大历史选择。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砥砺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改革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接续奋斗。

本科生团委副书记王泽远说,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极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体制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研究生团委副书记贺柏霖说,改革开放是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与发展的伟大革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致敬历史的纪念,更是再启征程的出发。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为了继往开来、更好前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服从党的领导,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展览回顾了过去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地谱写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丽诗篇,令人振奋,大有裨益。

本科党支部委员高振鑫参观展览后说,作为一名积极向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得以参观展览,倍感荣幸,深有体悟。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定不移拥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支持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争取早日投入到建设大潮中,在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