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敏副校长率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一点半,为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任务,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教授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副院长夏仕武、副院长江凤娟等人同学校分管本科教学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宋敏副校长,来到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交流,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中英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史静寰教授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讲座教授、中国教育哲学著名专家、常务副院长石中英教授主持了此次座谈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上,石中英教授代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对我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宋敏副校长对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的问题。

  首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中英教授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以及未来学院的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史静寰教授提出,学校的大格局很重要,在大的格局上考虑问题不一样,清华就是这样的。也觉得学术水准很重要。同国家和学校的实际发展需要结合起来考虑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在课题研究方面,多赢的事儿要积极主动参与,有限的人和力量、有限的资源,做出有效的工作。我们的教育学科建设应解决好科学建设(“学习好”)与服务大学(“做家务”)之间的矛盾。

  之后,宋敏副校长对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影响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提出,“一流本科建设”要不忘初心,清醒定位,同时还要服务院校。苏德教授也高度评价了清华教育研究院定位准、方向明、成就高、影响大,这些年在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未来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会后,我院对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加强合作与交流。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