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志伟副教授讲党课

2019年11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的价值基础及路径探析”作为学习题目,组织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理解并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进思想,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陈志伟通过党课的形式,以四个主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概念与理论体系”、“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功能本源及现实意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的价值基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的实现路径”等作为主要授课内容,向支部党员介绍并分析了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如何正确理解并贯彻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主要从历史沿革、概念理论、本源意义、价值基础、实现路径等作为抓手,深入浅出的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脉络进行了梳理,并从宏、中、微观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方法。

  接着,部分党员同志交流分享了党课的听课心得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切身体会及思考,同时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自身教学和工作的指导思想,开展育人和科研工作。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