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科研工作简介

教育学院教师承担了若干国家级科研课题及国际合作课题,主要包括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二期、三期建设项目,中央民族大学“211工程”三期、四期建设项目,苏德教授主持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西班牙千年发展目标促进基金项目“中国少数民族基础教育政策研究”,2011年度新增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民族地区双语教育问题研究”等。为促进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研究,中央民族大学于2012年9月在教育学院成立了“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于20125月在我院设立,滕星教授当选为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苏德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另外,教育学院教师以多种形式参与国家层面的教育活动和社会服务,例如四位教授参与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前期调研、起草、修改等工作,所撰写的“关于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的调研报告曾受到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苏德教授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三届国际母语日研讨会活动。

教育学院教师承担了大量民族教育方面的国家级、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近五年承担国际合作课题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招标项目2项,一般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20余项,项目经费1000多万元。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