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白 华

1477638555713020710.png白华,男,汉族,四川眉山人,博士,副教授。

电子邮箱saudi_112@163.com


教育经历:

200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系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

201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

201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校区教育学院联合培养一年;

2015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研究兴趣与专长:

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评估、学生就读经验与学习投入、少数民族学生发展。


发表论文与专著

在SSCI来源期刊、《比教教育研究》、《教育学报》、《中国高教研究》、《现代大学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外国教育研究》、《民族教育研究》、《高教发展与评估》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有1篇论文被《新华文摘》摘要转载,3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论文被《教育文摘周报》观点摘编。合著出版专著《基础教育区域均衡发展研究——大都市比较的视角》(第二)、《高校民族语文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第二)、《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的教育问题研究》(第二),合编高校自考教材《比较教育》(副主编)。


研究课题:

目前正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高校本科生学习成果的增值性评价研究” (22YJC880002);主持完成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研究青年项目“高校民族语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质量评价研究”(ZXQN18004);主持完成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托课题“欧盟职业教育改革与质量保障体系研究”;主持完成中央民族大学自主科研课题“民族本科学生发展的影响机制探究——从学生就读经验角度”(2014ZZKY13),主持完成中央民族大学青年短期项目“少数民族本科生学习成果的增值性评价研究”(2016KYQN07)。此外,作为主要成员还参与了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研究。



主讲课程:

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组织行为学、高等教育管理学、现代大学制度、高等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