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主题教育


2018年9月6日上午11点,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文华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毕力格教授,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兵教授,副院长钟志勇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永杰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乔婧老师出席了入学教育活动,2018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参加,本次入学教育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钟志勇教授主持。

首先,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教授发言。苏德教授对2018级全体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强调研究生首先应该做好人,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良好的人际关系,严格要求自己,多欣赏他人。要积极主动的适应社会和学校,养成良好的习惯,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心胸和境界。第二,苏德教授提出要维护民族团结,在民族大学这样的背景之下,维护民族团结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第三,苏德教授提出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对待各种文化,尤其是对待宗教问题,我们要有正确的态度和看法。苏德教授提到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保持身体健康,心态平和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兵教授向2018级研究生介绍了学院的培养方案以及目标详细内容。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虽方向略有不同,但是学业考察方式以及毕业论文要求都十分严格,高兵院长鼓励2018级研究生应该经常与老师进行沟通、关注学科发展现状,丰富自己的学术背景,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最后,高兵院长希望2018级研究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内,更好的创造自身的价值。

最后,钟志勇教授进行了总结陈述,钟教授表达了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殷切希望,并希望他们能在未来两三年的时间里,做好规划,学有所成。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