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系列报告之二

教育学院名师系列讲座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报告(

Poverty , hunger and schooling : towards a social history of free school meals

       2018328日,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Gary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学院开展其系列讲座的第二场,题目是“Poverty , hunger and schooling : towards a social history of free school meals”。此次讲座在北智楼多媒体教室进行,教育学院院长高兵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教育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Gary教授介绍了英国免费午餐政策从社会救济到社会福利的演变过程,进而引出其研究主题。Gary教授指出了当前的历史研究,主要以回忆录、个人传记及本地的历史为依据,该研究方法面临一些挑战,如如何寻找多样化资源、档案、数据等。Gary教授通过Sensory historyHungerFeeding the future等书目的撰写过程,向我们介绍了他研究的立足点及意义。最后,Gary教授针对免费午餐政策实施以后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他从家长的反对、孩子的抵触到免费午餐的质量问题,再到引发的性别歧视问题,指明了政策变革的曲折性。

193495423384813242.jpg

在“从社会历史的角度来看免费午餐政策对受助人所带来的影响”的话题中,Gary教授强调在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政府与市民对于实施免费午餐政策有不同的看法,并且该政策经常成为社会热点问题。

在讲结束前Gary教授对参与此次讲座的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Gary教授与师生的交流主要围绕英国的免费午餐所提供者的年龄段、免费午餐菜单、研究者对教育结构的反馈等内容。一位来自英国的友人分享了他关于免费午餐的经历及感受。

讲座结束后,高兵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Gary教授表示感谢。高兵教授指出这两场讲座都很精彩,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免费午餐政策有了新的认识。此次讲座为教育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关于研究免费午餐政策的新视角,提高了同学们对免费午餐的质量、免费午餐的政策实施等方面的认识。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