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召开

教育学院举行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年4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北智楼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论证会的高校专家有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袁桂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考试评价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洪成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增田教授;出席会议的用人单位代表为北京开放大学学前教育系李欣茹教授;出席会议的校友代表为北京实力电传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CEO、《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见字如面》等电视节目总制片人、1998级本科生吕雁。教务处处长冯金朝教授和李阿琴老师,以及教育学院苏德教授、高兵教授、夏仕武副教授、王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高兵院长主持。

111.jpg

教务处处长冯金朝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指导思想和要求,夏仕武副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的建设理念、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情况。袁桂林教授提出了本科培养目标的表述问题,要突出对教育敏感这个特点,创新实验班要突出文化素养的培养,课程建设要加强对经典文献的阅读。洪成文教授提出要对培养目标提炼出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特色且以符号简写为特征的人才培养目标表述,在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上突出领袖型国际化人才规格。张增田教授提出培养目标表述的提炼问题和经典作品阅读的强调问题。用人单位李欣茹教授提出培养要求的表述要进一步提炼。校友吕雁提出培养目标的层次性问题,首先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其次是对教育有用的人,最后是对民族地区教育有用的人。

222.jpg

苏德教授对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表示感谢。教育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方案,突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体现“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