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Mark Freeman 教授来教育来教育学院进行系列学术讲座

教育学院开展海外名师民大讲坛系列讲座

——英国Mark Freeman 教授关于英国教育、论文发表等系列讲座

 

2017525日,Mark Freeman 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学院开展两场系列讲座,主要以“Education in Modern Britain”“Publishing in English-language journals”为主题,教育学院吴明海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gaitubao_com_15057984082306.jpg

讲座伊始,吴明海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Mark Freeman 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Mark Freeman 教授的主要简历和研究方向。Mark Freeman是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the 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教育和社会史的教授,在教育史的各个方面以及现代英国的社会和经济历史上发表了广泛的文章。最近与Robert Anderson Lindsay Paterson一起出版的书是苏格兰爱丁堡教育史(2015)(The Edinburgh History of Education in Scotland)。Mark Freeman是教育史杂志(the journal History of Education)的联合编辑,目前正在研究一项研究20世纪和21世纪英国历史上的选美比赛的项目。接下来,Mark Freeman 副教授主要从英国教育和英国期刊论文的发表等方面进行阐述,现场师生认真倾听并积极发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gaitubao_com_15057984365681.jpg

第一场讲座以“Education in Modern Britain”为主题,Mark Freeman 教授具体介绍了英国的基础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等内容。以Grammar schoolEton college为例,介绍了英国私立学校的概况。义务教育从16岁延长至18岁,但可以通过在校学习方式或校外培训等方式接受义务教育,以作业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来考察。高等教育主要大学的类别、学制以及留学生情况,英国大学分为本、硕、博,其中,本科三年,硕士一年,博士三年。去往英国留学最多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其次是中国。Mark Freeman 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阐释,同学们对于英国教育有了全面的了解,开阔了视野。

第二场讲座以“Publishing in English-language journals”为主题,Mark Freeman 教授具体介绍了英国的几种教育期刊并列举了刊登的中国的文章,同时对于在期刊上发表论文提出了一些建议。Mark Freeman 教授介绍了History of EducationOxford Review of Education等期刊概况,并提出要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文章、论文要结合一定的文献背景,同时论文的呈现方式要注意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拼写的不同,可以采用可英语母语研究者合作的方式发表论文。Mark Freeman 教授的具体而详细的论文写作和发表建议,将对处于写作论文阶段的同学有一定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最后,同学们提出问题,Mark Freeman 教授耐心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gaitubao_com_15057984752079.jpg

报告结束后,吴明海教授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总结,再次对Mark Freeman 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Mark Freeman 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对于英国教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鼓励大家多阅读中外优秀期刊,提升自己学术研究水平。此次报告将对大家之后的教育研究和学习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视角和思路。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