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民族地区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民族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第三届民族地区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

 民族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6月10日,“第三届民族地区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民族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来自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教育行政官员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新疆喀什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大理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伦贝尔学院、红河学院、贵州凯里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长江大学等全国近20所民族院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民族教育学学科建设等重要议题。

会议开幕式由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继扬主持,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普丽春教授致欢迎词。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炳泽教授、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董一凡处长、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先后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良好祝愿,对民族教育学学科建设表达了诚挚期望。

在本次会议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陈立鹏教授、大理大学副校长褚远辉教授、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蔡文伯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教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教授、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子华教授、云南民族大学两办主任陈忠华老师、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教育研究基地主任孟立军教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梅英教授、西北民族大学范忠雄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李剑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参会的专家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实践经验出发,深入探讨了民族教育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民族教育人才培养、双语教育教学、民族教育精准扶贫等相关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民族教育是中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民族教育,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经过大会主题发言与学者讨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对与会嘉宾、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苏德教授指出我们应明确认识到民族教育学科发展的困境与使命担当,民族教育学学科作为一门年轻的学科,其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奋斗,国内各民族院校、各民族教育专家学者应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民族院校教育学院联盟和民族院校民族教育学科协同创新中心,从而更加有效地推进我国民族教育学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与繁荣。最后,本次会议在一片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