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来我院开展系列报告(一)

教育学院名师系列讲座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报告(一)

Educational reform legislation and steering at a distance

2018年3月27日,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学院开展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在北智楼533会议室进行,讲座题目是“Educational reform legislation and steering at a distance”,讲座由苏德教授主持,参加的有教育学院博士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

苏德教授首先为参会师生介绍了Gary教授。Gary教授是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史研究国际中心创始人及主任、Brian Simon讲座教授、英国教育研究会主席、《英国教育研究》杂志主编、英国社会科学学会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学会研究员。他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史、教育政策、教育评价。Gary教授撰写了18本学术著作;参与编著的著作及期刊杂志16部;在国际顶级核心刊物中发表了70余篇论文,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已被翻译为法语、希腊语、中文、日文等多种语言。

171429111426085870.jpg

讲座中,Gary教授从英国教育改革和政府的远程指导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英国教育改革方面,Gary 教授抓住1902年、1918年、1944年和1988年的教育改革事件,对改革的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和解读:1902年的教育改革界定了中央和地方的教育职能;1918年的教育改革关注儿童的受教育权利;1944年的教育改革是延长了义务教育年限,同时公立中学实行免费教育;1988年的教育改革关注一些学校的特殊需求。Gary 教授指出,这些改革虽有争议,但是也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直到现在也或多或少地影响着英国的教育制度。Gary 教授是从历史学角度分析20世纪英国教育变革的思路和走向的,分析了英国政府根据不同时代背景及时调整管理制度,包括对管控的形式、职能界定以及对学校自主权的调控。

最后,苏德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苏德教授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而新颖,报告所用的研究方法以及一些理论视角对我们的研究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