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Gary McCulloach教授来教育学院开展系列讲座

教育学院开展海外名师民大讲坛系列讲座

——英国伦敦大学Gary McCulloach教授关于教育、教师、课程等系列讲座

 

201758日到9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教育史研究国际中心创始人及主任Gary McCulloach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学院开展五场系列讲座。与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一同分享关于教育、教师、课程、教育改革等教育研究的最新动态,同时分享了英国相关研究和经验。此次讲座在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副院长高兵教授、常永才教授、吴明海教授分别主持讲座,教育学院袁梅老师、陈志伟老师分别做翻译,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gaitubao_com_15057890875578.jpg

58号上午是第一场讲座,苏德教授首先为全体师生介绍Gary McCulloach教授。Gary McCulloach教授是英国伦敦大学教育研究院(UCL Institute of Education)教育史研究国际中心创始人及主任、英国教育史研究奠基人Brian Simon讲座教授、英国教育学会会长、《英国教育研究》杂志主编、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艺术学会研究员、英国皇家历史学会研究员,兼任牛津、剑桥等多所著名大学的博导、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史、教育政策、教育评价学。Gary McCulloach 教授研究成果丰硕,撰写了多部学术著作(18本),其中9本有专著;编著的著作及特刊杂志共16部;在国际顶级核心刊物中发表了60余篇论文;参与撰写学术著作部分章节共42篇,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已被翻译为法语、希腊语、日语、中文、葡萄牙语及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苏德教授高度赞扬Gary McCulloach教授在学术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术贡献和国际影响力,并充分肯定了Gary McCulloach教授的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孜孜不倦的研究精神。

微信图片_20170911202416.jpg

两天来,Gary McCulloach教授分别就“Documentary research in education”“Perspectives on the school curriculum – past and present”“Reforms and innovations in primary school teacher training:  the case of the UK”“Education for happiness, character and national values: the case of the UK”“Intern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s in education– conferences, societies and journals”等主题展开讲述,对教育文献研究进行梳理,回顾了过去的课程和现在的课程以及相关研究,介绍了英国小学教师培训的有关经验和相关研究,以英国为例,说明了教育对幸福、人格和价值观的影响,并提到了教育组织的国际研究,同时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参与国际会议和发表国际论文的相关经验。

Gary McCulloach教授细致耐心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师生分享了教育研究的国际动态,为全院师生展示了国际视野的教育研究。每场讲座接近尾声时,教育学院部分师生踊跃提问,与Gary McCulloach教授探讨关于教育、教师、课程等问题,教授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吴明海教授总结Gary McCulloach教授此次系列讲座的主要内容,感谢Gary McCulloach教授百忙中抽出时间莅临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与我院老师和学生进行积极交流。鼓励全体师生多多了解两天来Gary McCulloach教授所讲的相关学术研究和论文。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本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而新颖,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关于教育、教师、课程等的国际新视角。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