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民族教育研究的几点思考”讲座成功举办


“加强民族教育研究的几点思考”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5月18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工坊系列讲座”于教育学院533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特邀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陈立鹏教授为大家进行讲座。

学术讲座主要围绕“民族教育研究的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民族教育研究的重点问题”、“民教中心这几年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主要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陈立鹏教授就《全国民族教育科研规划(2014-2020年)》提出民族教育研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研究的重点问题、如何防范宗教特别是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民族教育立法、应该注意的问题、依法说事等问题,并对如何优化民族教育结构问题提出,提高针对性、时效性,要对教师进行培训以及双向流动的见解。

随后,陈立鹏教授就民族教育领域应重点研究的问题提出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如何加强双语教育研究等问题,并以新疆、西藏、四川等省市的问题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70911202119.jpg

最后,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参与讲座的各专业同学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在使同学们了解民族教育研究的同时,还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民族教育研究的深入思考。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7年5月18日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