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教育学一级学科评估专家现场评估会议


2016年10月15日上午,在教育学院533会议室召开了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议,评估专家组由8位评估专家组成,评估小组组长由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教授担任,其他成员有: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孟立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项贤明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布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袁桂林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曲木铁西教授、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副院长高兵副教授、副院长马钟范教授、吴明海教授、常永才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


E:E: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院长苏德教授的汇报。而后在评估组组长钟海青教授的主持下,孟繁华教授、史静寰教授、项贤明教授、周作宇教授、孟立军教授、袁桂林教授、张布和教授等进行了重点发言。孟繁华教授从我校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硕士招生情况、实习情况和就业率等问题,并提出每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方面的问题。苏德教授、曲木铁西教授、高兵教授、马钟范教授、吴明海教授、常永才教授等认真听取了专家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修改完善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专家组成员在全面、认真审阅评估材料的基础上,经过评估专家组认真讨论研究后形成了最后的专家评估结论,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最终结论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也相应提出来若干条建议,包括规范标题、突出民大特色、规范设置具体读书量、培养目标的相关材料不够详细,从学校层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增加进人指标等问题。最后,专家现场评估会议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对于本次专家现场评估会议高度重视,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根据专家组的建议积极进行改进,使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的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