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课题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10月27日,苏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2015年度教育学重大(重点)招标课题:“民族地区依法实施双语教育政策与模式研究”中期检查会议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专家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教育研究”主编高宝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学院院长、-刘宝存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于述胜教授、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民族教育”总编辑赵小雅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常永才教授。同时,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C:UsersgaobingDesktop\u82cf德课题中期检查.png


中期检查会议由高宝立教授主持。苏德教授重点汇报了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已初步完成了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发展报告1部、发表相关论文若干篇、双语教育专著1部,详细介绍了课题到目前为止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内容,向在场专家及学者介绍了课题的进展状况。各位专家纷纷对该课题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该课题预期的研究成果给予厚望。高宝立教授说道:“该课题已经形成的这15份调研报告覆盖了我国主要民族地区的双语教育、调查内容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典型性和针对性,同时总结了不同类型地区的各种模式,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政策参考价值”。刘宝存教授说道:“该课题推进顺利,成果丰富、扎实,已达到了预期目标。”。于述胜教授也建议道:“希望更多的出版与发表物、更多的政策建议尽快出台,为我国的双语教育政策提供决策理论支撑”。

专家们又评议了苏德教授主持的国家民委委托课题“云南‘直过民族’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况调查研究”和“双语教育研究”课题。专家们普遍认为,该课题取得的成果已达到预期研究目的,已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此期间,教育学院教师吴冬梅副教授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利益相关者研究”也进行了开题,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同时也提出了课题存在的难点与不足。郑新蓉教授提出了“问题明确、范围缩小、重视个案”三个方面的建议。

苏德教授的国家重点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吴冬梅副教授的国家级课题顺利开题,体现了教育学院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教育学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