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教育学科建设高级论坛暨《哈经雄的研究与实践》发行仪式”成功进行

 

12月11日上午,“民族教育学科建设高级论坛暨《哈经雄的研究与实践》发行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开幕,此次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主办与承办。今年适逢民族教育学学科正式成立二十周年,本论坛名誉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哈经雄先生为本学科主要奠基人,长期担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民族教育学科组组长。哈经雄先生迎来八十大寿,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哈经雄民族教育研究与实践座谈会,以表达对哈先生的敬意和感谢。会议邀请了国内教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共有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总结民族教育学科发展的历史经验,所面临的新挑战与革新,并进一步探讨该学科今后的发展与创新。

会议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致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周明甫先生,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田联刚司长,教育部民族教育司郭岩副司长,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张强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到会发言,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良好祝愿和希望,对哈经雄先生表达了生日的祝福与诚挚的敬意。

 

开幕式主席台.png

 

随即举行了《民族教育 岁月峥嵘——哈经雄的研究与实践》首发式,对哈经雄先生的学术生涯与学术思想进行了回顾,突出其对民族教育学学科的建立与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由哈经雄先生、顾明远先生、周明甫先生及黄泰岩校长共同举行了新书的揭幕仪式,标志着新书的正式发行。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社长赵秀琴教授简要地介绍了该书的出版与发行情况,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陈中永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滕星教授等分别进行了致辞,对该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赞扬哈经雄先生在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哈经雄先生发表了讲话,对与会嘉宾表示致谢,感谢各位领导、同仁对会议与工作的支持。

 

首发仪式.png

 

会场.png

 

在11日的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三峡大学前原副校长谭志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原部长、-石中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教授、国家民委民族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杰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凡丽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孟立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康翠萍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张善鑫副教授、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子华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沙景荣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校长助理王秀成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哈经雄教授民族教育思想、哈经雄教授创立民族教育学科的学术历程和理论贡献、建立民族教育学研究学派、哈经雄教授推动民族教育研究、民族教育学学科发展、民族教育学科知识的反思与重构、教育改革的文化自信、教育人类学的时代转型和路径创新以及基于互联网思维创新民族教育实践模式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合影.png

经过大会主题发言与学者讨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对与会嘉宾、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指出哈经雄先生在研究与实践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将永远被铭记,民族教育学学科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奋斗,大会的举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