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靳玉乐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做报告

西南大学靳玉乐教授

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201511992842571.jpg

       

       2015年 11月6日上午,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应邀来校,为民大师生做了“关于教育科学的几个问题:自我经验的回顾和检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靳教授现为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重庆市“两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带头人,“课程与教学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金品课程《课程与教学论》主持人,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本次讲座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的学习,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

    针对教育科学的几个问题,靳教授从教育研究回顾、教育研究的诉求、教育研究的选题、教育研究的开展四方面为到场师生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着重讲解了教育研究的三个诉求,即价值层面、事实层面、效用层面。同时为师生提出了做研究要广泛阅读、重视理论研究、丰富教育实践等极为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教授道出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后,在座师生开展了互动环节。在本环节中,教授大方、耐心地倾听学生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给予详细的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使到场师生获益良多,一方面帮助学生深层次的解读了教育研究中的诸多问题,提高了学术素养。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开阔了思维,引发了同学们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重视课程与知识、课程与人、课程与社会三方面的思考。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