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为师之道”讲课比赛(研究生专场)初赛顺利举行

教育学院“为师之道”讲课比赛(研究生专场)初赛顺利举行

    11月27日晚7点,由教育学院举办,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为师之道”讲课比赛于南睿楼三楼3-2等四个教室顺利举行初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为教育学院董艳书记、海陆老师等。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均为中央民族大学在读研究生。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讲课要求和评分要求,并宣布讲课比赛正式开始。接着,由事先抽签决定的同学依次上台讲课。讲课比赛中,选手们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通过实例讲解,他们声情并茂,在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与台下的同学互动,调动起“模拟课堂”的课堂气氛。每位选手讲课结束,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这样讲课效率应该很高,能够使课堂不再死气沉沉,将单项的课堂传授模式变为交流模式,教师走入学生中间,从学生需求出发制定教学方式与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场聆听的一位选手在观看和学习了其他参赛选手的讲课之后,表示学到了很多创新的讲课方式,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和课堂中逐渐运用起来,切实提高课堂质量。比赛即将结束时,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各位同学今后投身教学,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每位学生的不同学习能力和学习需求,真正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为提高同学们的讲课技能,积累讲课经验,为推动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升同学们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搭建同学们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最终张博文、刘璐、田密、张亚杰四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为牟志秀、吴远林、李祎然、杜英琪、安琪、吴润清、高锦玉八位选手。本次“为师之道”讲课比赛初赛于9点圆满结束。

 

(供稿: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