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杨锐教授应邀来教育学院做作报告

201559145825405.jpg

教育学院名师学术讲座于5514:3017:00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北智楼533)成功召开,由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杨锐教授做了题为“本土化、国际化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报告开始,杨锐教授首先提出了什么是国际化的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随后针对学生的回答娓娓道出“国际化不仅是把国外的优秀的科技文化吸引过来,还需要把本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随后,杨锐教授又分析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国际化研究热”的原因,并且指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中国的名校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面临着培养国际化人才或是国内发展需要人才的两难困惑,我们应该学会用本土材料来验证西方科技框架的正确性,和用西方的框架来诠释本土的材料等主流的形式来解决问题。杨锐教授还以复旦大学为例进行了分析说明。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杨锐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独特的见解和敏锐的思想引导同学们提高了理论知识,扩宽了国际视野,带来了巨大的收获。

据悉:杨锐教授还曾任职于汕头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莫纳什大学。杨锐教授学术阅历丰富,在国际比较教育、高等教育及教育政策研究方面著述甚丰,发表了近50篇著作章节。90余篇中英文学术杂志论文。曾担任香港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香港比较教育学会主席,目前担任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研究委员会委员。主要著作有:《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宏观背景研究》、《现代教育改革论》等。

                      (教育学院 研会宣传部   孙鑫供稿)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