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教育学院 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少数

       民族教育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5月22日下午3:00 教育学院在北智楼533会议室成功召开了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科学学院钟海青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孟立军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教科院院长白红梅教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陈立鹏教授等校外专家。同时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哈经雄教授担任本次学术委员会议名誉主席。会议由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青觉副校长莅临指导,此外,作为该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兵副院长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多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苏德院长介绍了我院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然后青觉副校长对该基地下一步的规划与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建议。他指出,希望该基地能够瞄准学科建设,结合民族教育学科发展的特色与质量,争取高水平、高层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能够突破学科发展的制高点。会上青觉副校长为该基地特聘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各位委员都纷纷表示对该基地的获批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提出了今后建设的一些思路与策略。其中哈经雄教授尤其鼓励与鞭策了我院的整个研究团队,应该继续保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握当前我国民族教育存在的一些热点与前沿问题,深入研究,争取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突破民族教育学科发展的制高点。最后,苏德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及分享的宝贵经验,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该基地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继续建言献策。该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

                                   2015年5月22日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