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杨伊生教授为在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内蒙古师范大学杨伊生教授在我进行专题讲座

924下午,中国心理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杨伊生围绕心理与教育测量工具的编制与实施话题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常永才教授主持。

面对当前教育学研究生在量化研究中常遇到的“适应性量表的编制与标准化问题、“心理测验编制的具体技术问题等杨伊生教授从编制心理测验的基本程序题目编制的技术测验的实施三方面为到场师生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提出心理测验题目编制的四大基本原则即信度好、效度高、难度适中、区分度强

在杨教授道出自己的几点体会和看法后,开展了师生互动环节,在本环节中,杨教授大方耐心地倾听学生提出的问题,针对所提问题详细地阐明自己的观点, 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专题讲座使到场师生获益良多,一方面帮助学生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学术素养另一方面也使学生开阔视野,明白在人类学以及心理学研究中,实验研究与理论探索的互补性,深刻地认识到在教育学领域上不单只有学术理论是瑰宝,科学的研究方法同样非常重要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