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中永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内蒙古师范大学陈中永教授为中央民族大学

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10月22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委员会委员、国际行为发展学会(ISSBD)会员陈中永教授以“教育科学与心理科学的研究为话题为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苏德主持。

针对元认知,陈中永教授从元心理、元研究、元教育学和元心理学四个方面为到场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性地介绍了元教育学和元心理学的研究意义。同时,对于国内元认知研究还较为薄弱的现状,陈中永提出进行元科学研究的4条建议即掌握方法论、以元科学为母体并有适当的哲学回归、以数理统计为手段、在学术表达上注意通俗性和文学艺术性。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到很多启发,虽然元认知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但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这个陌生领域都有了一定了解,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有着莫大的帮助,同时丰富了理论知识,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