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海外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131120日,教育学院海外知名学者学术讲座系列学术活动在北智楼533会议室举行。邀请宾夕法尼亚大学Emily Hannum和胡力中两位学者来我院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

20131125105812987.jpg

Emily Hannum讲座主题为《食物相关之物资匮乏与儿童在校表现:中国西北部家庭食物缺乏保障,营养不足及饥饿探索》。主要介绍了其研究项目的来源,阐述了家庭贫穷与儿童在校表现的影响因素,展示了其研究问题和研究成果。并以甘肃省偏远山区儿童及家庭调查为基础,具体介绍食物缺乏保障、营养状况与文化水平间的关系。

 随后胡力中从社会心理健康的角度,具体分析儿童自评饥饿与社会心理问题的范例,得出结论缺乏食物保障、营养不良和短期的饥饿等方面,是影响自贫穷家庭的儿童在校表现的重要原因。

 最后,苏德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精彩点评,同时也提出关于研究成果推广等非常有效的建议。双方通过沟通,都表达了愿意从各自擅长的方面合作研究项目的意愿。

 据报道,Emily Hannum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社会学副教授,社会学院研究生部主席,北美华人社会学者联合会主席。研究方向是教育,全球发展,性别与民族层次,贫困,儿童福利等。胡力中是宾夕法尼亚大学人口统计学博士候选人,研究方向是中国范围内的生命历程中,健康与社会福利、阶层和流动的关系。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宣传部 高嘉欣供稿)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