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14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反腐话剧《叩问》活动

叩问内心  不忘初心

——教育学院14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反腐话剧《叩问》

20141227151237690.jpg

为加深支部成员对反腐工作的认识,继续保持党内廉洁,保持党员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学院14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胡科的带领下,于2014年12月9日19时在国家大剧院集体观看了反腐题材话剧——《叩问》。

据悉,该剧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创作,以1952年发生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件被视为“新中国反腐第一案”这一历史事件为题材,避开了同类题材的创作套路,没有全景式描写反腐斗争,也没有就事论事直接描述贪腐案本身,而是集中在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如何对待和处理这一复杂而重大的事件上,着重的是毛泽东对此案的思考与决策,通过正视“苦痛”、挖去“腐肉”揭示执政清廉是走出“历史兴亡周期率”的关键所在。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此部反腐题材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和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理解。全体党员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意义。最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反腐理论为指南,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走群众路线,注重加强和完善反腐制度建设,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教育学院  第一党支部  李亚晴供稿)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