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美国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131018日,教育学院海外知名学者学术讲座活动邀请到了美国教育界著名学者——内华达州立大学麦卡锡教授和国际教师教育协会行政秘书安雪莉,苏德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2013112191644172.jpg


麦卡锡教授讲座的主题为whos coming to school?(谁该来学校),她提出在过去的5年、10年、25年里,学校群体以及学校课堂都存在着差别,阐述了课程期盼与现实生活的差异性,提出面对不同背景、种族的学生、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应学会应对学生的多元化,在教学中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她以多明尼加共和国的学生调查为例,认为多元化背景下的学生要多感受、多体验现实生活,注重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在现实生活中和社会实践中感知学习。在谈到学业成就差距时,麦卡锡教授指出贫困是引起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当然也不排除有文化资本的影响,并提出母亲的教育程度会影响孩子的教育成就。

雪莉主要介绍了世界教师教育协会的建立、发展、作用以及每届年会的主题和发展方向。据悉,下届年会将会中国举行,地点将选择我校,由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这将为我校教师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

据报道,麦卡锡教授是美国国家加速学校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安雪莉是国际教师教育协会行政秘书。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美国教育概括及发展提供了难得机会,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