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海外名师学术系列讲座

20131015日,教育学院海外名师学术系列讲座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学术讲座由教育学院苏德院长主持,海因茨冈特教授主讲,袁梅老师担任翻译。海因茨冈特是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教育科学与社会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学校组织教育研究,学校与教学质量,学校发展与改进。

    第一场讲座中,海因茨冈特教授主要为我们呈现了德国学校教育系统的结构,并列举了德国重点中学教学参与情况的实例,同时给出了德国教育系统改进的最关键战略。海因茨冈特教授认为,提高教育系统的质量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目标,它的前提条件是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而非根据学生的水平去划分不同的学校,这样不利于社会公平和创设平等机会。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德国学校教育发展状况,知悉学校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同学们学术研究与探讨的热情。此次系列讲座为期三天,以德国学校教育为主题。本次系列讲座主题有:德国学校制度,学校教育改革及其结果——学校教育质量,教育公平及学生能力;学校发展与学校改进理论与研究;学校教育改革方案计划——学校发展过程与学校组织文化;专业学习社区环境的建立——对教学质量与学校改进的影响;德国全日制学校的执行与发展等。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