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举行成立大会

深秋时节,中央民族大学迎来了自己的第70个生日,校园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此之际,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于2021年10月15日上午10时举行了成立大会。参加成立大会的主要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白勇,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兵,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董艳,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王军,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教育学院院友。大会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兵主持。

1BC60

图1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白勇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函件》。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石亚洲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教授授予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会牌,为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讲话。他对教育学院成立校友分会表示祝贺,并希望校友会要积极服务校友、帮助校友,把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与学院、学校和校友之间重要的沟通平台,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学院和学校发展,从不同方面给予学院和学校发展以支持。

21981

图2 石亚洲副校长为为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22B51

图3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理事会成员

2002届本科毕业生吕雁、2015届硕士毕业生吕桃和2004届博士毕业生陈立鹏等作为院友代表发言,他们与院友们一起回顾了曾经在教育学院与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生活的往事,分享了毕业后个人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再回学校和学院看到自己的老师时的激动心情,对老师们的付出和辛劳表达了衷心的感激之情,对学院未来发展表达祝福之意。

17496

图4 2002届本科毕业生吕雁发言

1AB05

图5 2015届硕士毕业生吕桃发言

图6 2004届博士毕业生陈立鹏发言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董艳、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王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董艳老师深情回顾了学院创办之初的许多动人故事,王军老师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苏德老师向院友们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及未来发展,指出教育学院的今天是几代人艰苦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苏德老师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院在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新发展新进步,向院友们讲述了学院在今年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历程,讲述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就,尤其向院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苏德老师希望院友们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图7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董艳讲话

图8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王军教授讲话

10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院友们参观了丰台新校区,学院党委书记苏德老师全程陪同。院友们参观了丰台新校区70周年校庆陈列展览,走进新校区的智慧教室体验再回学生时代的感受,参观了新校区的图书馆、信息中心、学生餐厅和教学楼等。

313C9

图9 教育学院组织校友参观丰台新校区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教育学院分会的成立,是教育学院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教育学院培养了2300多名学生,毕业生遍及全国,许多毕业生扎根于民族地区,成为其所在单位的骨干。在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感召力下,教育学院的毕业生返回母校,为母校庆生的同时,再一次聚集在他们曾经学习生活过的教育学院,共叙师生同学情谊,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和院友、院友和老师之间的感情。院友们表示,能够与老师们再一次漫步畅谈于母校,足以让其铭记一生。看到学院的新发展,院友们无比欣喜自豪,纷纷表达了对学院未来繁荣发展的良好祝愿,并希望今后能举办更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络,互通有无。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