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荣获“一二·九”运动爱国歌会二等奖

2021年12月9日晚,中慧楼音乐厅里,教育学院师生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会中,荣获二等奖。

41A859

教育学院有37名师生参加了这次的合唱比赛,其中我院雷桂榕老师担任领唱,学院院长高兵、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崔玲玲教授、丁湘副教授以及团委书记王小婉参加了本次合唱。合唱指挥由我院21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陈章侨同学担任,钢琴伴奏由21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张竞文同学担任,编舞由研会文体部张梦荞创编。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圆满完成了本次合唱比赛。

本次排练近一个月的时间,教育学院的合唱队员们顶着学术科研的压力,放弃自由休息的时间,不畏寒冷,精神饱满,每晚准时在排练场地集合,是你们让明德楼四楼响起阵阵温暖的歌声,这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楼道里,回荡在夜里回宿舍的小路上,回荡在每个教院人的心里。

八十六年前,面对帝国主义国家企图瓜分中国的嚣张气焰和滔天罪行,北平青年学子冲上街头,奋起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与祖国共存亡的铿锵意志与坚定决心。八十六年后,教院师生用一曲《江山》,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时刻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信念。

《江山》这首歌曲一经面世,便以其闪现真理光芒的内涵和高亢激越的曲调震动了无数听众的心灵。它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民族的选择,是人民大众的选择。

“传唱红色歌曲,不忘青年使命”,合唱比赛圆满结束,而对伟大爱国精神、伟大革命理想的感悟与学习、传承与发扬将永不停歇。教院学子也将在未来的民大生活中砥砺自我,奋力前行,为“一二·九”精神的传承,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71523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