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第十二届志愿者大会暨2021级新生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12月8日晚上19:00-20:00,教育学院第十二届志愿者大会暨2021级新生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海淀校区文化楼东601和丰台校区日新楼407顺利连线举办。本次大会邀请到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解辰龙、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项目部陈筱琪和部分院系分团代表。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志愿者也准时到场,认真聆听。大会分为八个环节,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此次志愿者大会的精彩瞬间!


第一部分  主持人致辞

九月,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教育学院分团迎来了一群新的面孔;十二月,我们又迎来了教育学院分团第十二届志愿者大会。

快乐的时光愿与大家共同度过,开心的时刻愿与大家共同分享。在主持人亲切的问候下,志愿者大会顺利开展,有条不紊地进行。


第二部分  活动培训

教育学院组织部干事马琪乐认真地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民大系统和志愿活动过程,让大家对志愿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能够更加规范和有秩序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第三部分  活动回顾

教育学院组织部在教育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在中央民族大学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团的指导下,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为我院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及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组织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主要的志愿活动有:芙蓉里温馨家园扶残助残志愿活动、儿童之家志愿活动、公益课堂儿童之家线上志愿活动、2021年迎新志愿活动、旧衣回收志愿活动。


第四部分  优秀志愿者表彰

2020级向杨孪、2019级刘晨、2019级韩思宇同学在2021年度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特颁发荣誉证书,以兹鼓励。希望2021级的新生能够以上述三位同学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部分  优秀志愿者发言

2019级韩思宇同学发言

韩思宇同学通过“忆初心”“谈经历”“述经验”“寄予你”四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和感受,并且提出了很多经验和方法。


2019级刘晨同学发言

刘晨同学从“我的志愿经历”“如何参加到志愿活动中”和“感受”三方面为大家作分享,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志愿活动的参加方法和渠道,并向大家提供了很多活动建议。


2020级向杨孪同学发言

向杨孪同学从“回望”“体会”“展望”和“初心”四个方面,向各位介绍了她的志愿经历和感想,并提出参加志愿活动最重要的一步是对其保持“热情”。


第六部分  志愿者宣誓

教育学院组织部干事陆美河带领宣誓


第七部分 青团代表发言

青团代表陈筱琪就教育学院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扬,进一步提出青团与各学院将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促进学校志愿工作的发展。


第八部分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总结发言

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向到场的各位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向各位解说了志愿者团标识的含义,并对2021级的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最后对学院和学校的志愿工作的发展表达了祝愿。

3379A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第十二届志愿者大会暨21级新生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结束,未来,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将会继续大步向前迈进。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