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勇担使命,歌以咏志 | 教育学院师生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会中,荣获二等奖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九日晚,中慧楼音乐厅里,教育学院师生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歌会中,荣获二等奖。




八十六年前,面对帝国主义国家企图瓜分中国的嚣张气焰和滔天罪行,北平青年学子冲上街头,奋起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与祖国共存亡的铿锵意志与坚定决心。八十六年后,教院师生用一曲《江山》,表达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这不仅是在歌颂党的形象,更是在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江山》这首歌曲一经面世,便以其闪现真理光芒的内涵和高亢激越的曲调震动了无数听众的心灵。它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民族的选择,是人民大众的选择。


“传唱红色歌曲,不忘青年使命”,合唱比赛圆满结束,面对伟大爱国精神、伟大革命理想的感悟与学习、传承与发扬将永不停歇。教院学子也将在未来的民大生活中砥砺自我,奋力前行,为“一二·九”精神的传承,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彩排图片推文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

我们一起奋进接力



万里阳光在心里

我的梦想照耀前方

怀揣着对一二九运动的诚挚纪念

听教院人唱出自信奋进之声!


不知不觉间

排练已近尾声

是改了又改的乐谱

声部之间早已从最初的支离

不断磨合到此时的默契相融

反反复复练习

精益求精中怀着无限期待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