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勇毅笃行开新局 同心筑梦谋新篇” 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学生党组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强化党员忧患意识和看齐意识。教育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8日中午12:30在文华楼东区608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作为新成立的学生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勇毅笃行开新局 同心筑梦谋新篇”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这一主题,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遵照严实标准,解决突出问题。

大会第一项,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王甜同志对新成立的学生第一党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同志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因此要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党支部。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王甜同志对党支部委员的各项职责进行明确分工,争取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最后,对各位党员负责的积极分子发展和培养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建议各位党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支部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络,紧密关注积极分子思想和学习情况。




大会第二项,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互评

善于和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确保当前正在进行的民主评议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尤为重要。到场的十一位党员同志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六个方面出发总结一年的收获,勇于严于律己,亮出自己的缺点和问题、诚心诚意听取批评意见,摆正自己的位置。其他同志实事求是地指出缺点与问题,与人为善地帮助同志进步。其中,我支部党员赵鹏燕同志在自评中讲到:一年来,尽管自己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但还存在不足,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提升,参加活动还需更加积极主动,也要继续深入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包小红同志对其进行评价:赵鹏燕同志各方面表现优秀,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思想上一直坚持党的各项政策、路线和决议,但有时做事规范性不强的问题,望赵鹏燕同志今后能加强做事的调理规范性。殷皓同志对其评价到:赵鹏燕同志在过去的一年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方面表现优异。但存在开拓创新意识不足,望赵鹏燕同志能够培养自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此外,其他党员同志相继开展了严肃深刻的自评和互评,各位同志敞开思想,襟怀担当,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承认问题,在自评与互评中,各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学到正确方法,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148EFA



大会第三项,评议支部委员会工作及作风

党支部要把作风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与坚持党的宗旨、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水平、服务人民群众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甜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介绍后,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到提高党支部凝聚力以及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性,同时从执行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完成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及总体层面对党支部进行评价,一致认为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各项工作完成度较高,提出今后当紧密团结,勇毅笃行,携手并进,努力落实上级安排,共同推进支部建设。




大会第四项,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最后环节,支部还开展了对党员的民主测评,测评结果良好。最后,王甜同志总结此次会议,并提出对支部新一年建设工作的期寄,对支部党员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总体精神提出要求,要自我鞭策,夯实自身作风建设;要奉献团结,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一心向党,争创一流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在新的支部,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辱使命,勇开新局。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