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教育学院志愿者风采集 | 本科生篇

青春力量让志愿精神扎根冬奥,满腔真情为冰雪严寒增添温暖。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志愿者工作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教育学院多名优秀学子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把志愿服务、体育精神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充分展现出教育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冬奥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相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已准备好自己的微笑和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一、志愿者介绍

安禹

年级专业:19级本科教育学

工作岗位:获奖运动员陪同人员

工作内容:负责获奖运动员在颁奖广场与冬奥村之间的护送陪同工作。



在我看来,北京2022冬奥会对于中国来说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个展现中国力量的窗口,是中国携手世界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契机。参加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让我意识到了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身上的时代重任——我们虽然生于和平,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在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中我一定会尽善尽美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为运动员们的高光时刻保驾护航,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青年良好的时代风貌,尽自己所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世界期待中国,我们准备好了!


张航铭

年级专业:19级本科教育学

工作岗位:交通服务助理

工作内容:在交通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场馆整体交通服务组织与管理,赛时协调场馆内外交通。



早在2008年,通过电视和报纸看到夏奥会上努力拼搏的运动员和奔波服务的志愿者,小时候的我便对奥运会充满了向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北京各高校的力量,我也通过民大团体志愿报名的形式,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历了层层选拔后,成为了一名冬奥场馆志愿者。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今各领域的培训在陆续开展,各方面的物资也在逐渐发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迎接这次冬季盛会!


解辰龙

年级专业:19级本科教育学

工作岗位:丰台区城市志愿者、后勤保障基层建设组成员

工作内容:在北京西站和万达广场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营造城市的文明形象和热烈的冬奥氛围;负责承办党团活动、组织建设及考核评优及上级交办各项临时任务。



当冰雪运动恰巧遇上了传统文化,当冬奥盛会恰巧遇上了新春佳节,当我恰巧成为了志愿者,我觉得作为志愿者首先要有一个意识,就是深刻地认识到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意义。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通过这样一个机会,我们能够展现民族精神,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等。那么另一方面,就是要针对于我们志愿者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让自己满意,让大家满意。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要通过志愿服务保障来助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发展,要通过志愿服务保障来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信,要让世界看到中国未来的青春与朝气。


黄子轩

年级专业:19级本科教育学

工作岗位:开闭幕式城市志愿者、服务保障人员

工作内容:冬奥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观众集散疏导。



感动、感慨、感激,有幸在大学阶段参与这场冰雪盛会,更幸运的是体会了双重身份:志愿者、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不仅与志愿者们在一线见证冰雪奇迹的精彩,也在后方为各种志愿者保驾护航。这场重大活动不仅增长了我的能力、拓宽了我的眼界,更在我心底根植下奥运精神与家国情怀。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贡献民大青年力量,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新时代中国社会的文明进步写下生动的、青春的注脚。


王砾婕

个人介绍

年级专业:20级本科教育学

工作岗位:城市志愿者

工作内容:鸟巢开闭幕式集结疏散。



我生长在祖国的热带地区,很少有机会能感受冰雪,所以从小到大,我对冰雪总有一份特殊而强烈的情感。也许是这份情感的牵引,我有幸成为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志愿者,能为一场承载着三亿多人参与、十四多亿人冰雪梦想的盛会服务。

“又迎奥林匹克火种,再享奥林匹克荣光”,这是“双奥之城”北京的奥运新篇章。

“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在2022年向世界发出邀约、共享奥运精彩。

“全力以赴,不负重托”,这是我们冬奥志愿者向这份使命的庄严许诺。

曾经那个生活在热带的小孩,在书里看雪、在电视里看北京,如今她将在北京的冰雪盛会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教院学子将在赛场内外秉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勇担重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将以最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