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聚焦两会

3月4日、5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2019级学术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教育硕士党支部、2021级学生联合党支部、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2021级教育学第二学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途径认真收看,采取党员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并与其他党员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了解两会开幕式、政协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教育学院观看两会直播进行时

教工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2020级教育硕士党支部


2021级学生联合党支部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


2021级教育学第二学位党支部


教学学院关注全国两会热点

教工党支部 陈志伟

陈志伟老师提到,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下,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入感受政府工作报告带来的各种国家政策导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研判,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信心和鼓舞。这份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不懈奋斗所取得的扎实成果和业绩。通过学习,我更认清了当前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一切困难险阻。

学生第一党支部 殷皓

殷皓同志谈到,春和景明,万物勃发,肩负着亿万人民重托,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生第二党支部 韩思宇

韩思宇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如何走好新的“赶考路”举世瞩目。此次两会有很多看点值得我们关注,比如“疫情防控如何更精准”“重要领域如何稳中求进”等,这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除此之外,从我自身所学的专业出发,我对教育领域的热点也将会关注。综合媒体报道评论、业界声音及网友意见,舆论重点关注的教育话题集中在"双减”、家庭教育、学校托管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双一流”、产教融合等话题。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这些话题给予了我们关注的信号,我将会在两会期间持续关注有关教育领域的议案建议,并结合自己所学,做出自己的思考,努力做一个关心时事,与时俱进的大学生。

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韩小凡

韩小凡同志结合教育方面表达自身感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2年继续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的提升。教育公平与质量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两大根基,我们既要促进教育的实质性公平,缩小城乡发展差距,也要注重教育质量的提升,尤其是乡村教育的质量的提升。乡村教育质量的提升并非是乡村教育向城市教育靠拢,成为城市教育的复制品,而是挖掘乡村教育自主性发展的潜力,培养乡村教育内生性发展的能力,激活乡村教育自觉性发展的动力,才能够真正地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既保证乡村教育的质量也促进教育的公平。教育事业是一项长足发展的事业,相信在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必将取得较快发展。”

2020级教育硕士党支部 高曼婷

高曼婷同志谈到每年的两会都是我们国人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知道党和国家接下来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也可以为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提供正确指导。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下午3时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出席全国两会。与以往不同,今年两会的各种提案更多地聚焦于人民福利、百姓生计,这就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相呼应。而且历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除了跟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之外,最关注的还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小事”。一次次耐心询问、一句句贴心话语,无不体现着他深厚的人民情怀。民生一直都是一个热点话题,民生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我国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出了一系列保民生的政策制度,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而教育又是民生之基,是社会公平的底线,承载着千万个家庭的希望。那么作为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即将面临毕业和工作,之后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我都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自己专业所学,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些贡献。最后,愿新冠疫情早点结束,祖国越来越好,世界永远和平。

2021级学生联合党支部 张子怡

张子怡同志谈到今年两会重点内容除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各种草案报告、审议人大提请议案、审议人大政府工作报告等常规的内容外,还就教育、医疗、环境、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中的热门话题做出了民生承诺和部署。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在会议上提出的新观点、新做法,令全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和振奋人心,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通过关注两会,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更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增强各方面本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2021级教育硕士党支部 王靖雯

王靖雯同志认为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是一条坚韧的纽带。从教育医疗到公共服务,从生活冷暖到安居乐业,百姓关心的话题就是两会讨论的议题。近几年,“双减”成为教育上的重点议题,全国政协委员李有毅表示,“双减”减去的是不必要的、机械的、重复的学业负担,个性、创造、责任、梦想和爱不会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在教学中,要重视学生的个性全面发展,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也要团结身边的人,为我们的祖国贡献青春的力量。

2021级教育学第二学位党支部 田雪芹

田雪芹同志谈到,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我还要积极要求进步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件大事,举国关怀,万众瞩目。“人大政协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议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大政协两会”的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开好“人大政协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殊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已从局部发展到全球。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领域。给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严峻考验。在此形势下,今年“人大政协两会”任务重,既要充分剖析世界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给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又要充分熟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从而做出正确的应对决定和措施。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均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体会到应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