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15日下午14:30,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党委副书记岳永杰、副院长夏仕武、副院长江凤娟、教学秘书王名、团委书记王小婉、学工办杨湜汀以及教育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做动员讲话。闫老师重点对就业工作的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介绍了今年就业的整体形势;二是介绍了2018年至2021年教育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三是强调了在就业工作方面毕业生要采取主动,深化自我认识、解放思想、积极行动,注意关注社会需求的变化,梳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并及时与老师和学院沟通。



其次,夏仕武副院长、江凤娟副院长与王名老师对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夏仕武副院长首先强调了研究生毕业生须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毕业事宜,并介绍了专业硕士、学术硕士、博士的毕业要求。其次,夏仕武副院长对研究生就业与考博问题以及学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介绍。最后,夏仕武副院长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要求和考试时间,特别强调今年学术硕士也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拿到教育教学能力证书和普通话证书即可向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教师资格证。这是利好政策,希望研究生们抓住机会,积极准备。随后夏仕武副院长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随后,江凤娟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并对毕业生实习的主题、考研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介绍和针对性的建议。



王名老师首先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节点以及对本科生授予学位的要求,并建议毕业生对各种资料建立文档进行整理。



最后,学工办杨湜汀老师和王小婉老师针对对毕业生求职准备及常见问题进行培训,并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杨湜汀老师的发言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求职准备,包括简历制作、搜集信息、准备笔试、面试等,并向毕业生推荐和详细介绍了“高校人才网”。二是毕业去向,包括继续深造和就业创业两个方面的手续办理流程。此外,杨老师还补充介绍了党员毕业生的户档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以及相关手续的办理。



王小婉老师首先就三方协议的申领、签订和保留以及签订后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及违约问题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学校的就业系统以及毕业生户口的迁移和档案的转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相关介绍。之后,王小婉老师对就业报到证和就业通知书的使用和保管以及特殊情况做了相关解释并强调了本科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转出的手续及其重要性。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毕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主持人岳永杰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生寄予了美好祝愿。



此次会议中,各位领导老师对教育学院毕业生的往年就业情况、毕业要求及流程、求职准备与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及解答,为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做好充足准备,积极面对毕业季的层层考验,收获满意的结果。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