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启航新学期 | 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召开新学期开学班会

导语: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进入开学状态,正视新学期带来的新变化,积极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于2022年3月3日上午9:50在线上召开开学班会。2020级教育学班辅导员王小婉老师、班主任侯前伟老师以及2020级教育学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班长郑雨书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宣布会议开始。



首先,学习委员王涵为大家总结了大二上半学期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提升与突破。大二上半学期,大家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初步了解,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上比以往更加成熟。王涵以校历为依据,为同学们梳理了新学期的时间安排和课程安排,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计划学习生活。接着,王涵同学为同学们分析了新学期要面临的“课程多”“难度大”“老师严”“易挂科”等挑战,并提出了“读书、参与、合作”等学习建议。王涵同学的分享有助于同学们在新学期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进一步提高个人素质,提升学习能力。



会议第二项,由班长郑雨书为大家介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郑雨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截至3月3日上午9:30最新的疫情数据,叮嘱大家时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断强化疫防控意识,并对目前学校和学院相关的疫情防控要求做了强调。此外,对于本学期即将开始的个人年度盘点汇报活动做了动员。



会议第三项,由体育委员李好为大家梳理了本学期的体育活动。按照惯例,本学期体育活动有学院趣味运动会、全校春季运动会、体测等项目,李好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各项活动的大致时间,鼓励大家居家期间坚持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以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会议第四项,心理委员尚磊为大家进行新学期的心理辅导准备。尚磊以“踏春而至”为主题,为同学们提出了“不忘日常阅读、保持适度运动、懂得松弛之道、和同学多交流、警惕心理变化”等五条保持心理健康的建议。最后,为大家总结了可以获得心理咨询帮助的渠道,希望为大家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第五项,团组织委员石益静代表团支部委员强调了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为大家介绍全面从严治团的理论精神,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向同学们传达了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使命,同时呼吁同学们在未来都能肩负时代的使命,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会议第六项,由参加本次冬奥志愿活动的王砾婕同学为大家分享冬奥志愿者的故事。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冬奥志愿服务经历,主要以鸟巢外的城市志愿者工作为主,并向在志愿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帮助的院领导老师致谢。其次向同学们表达了她心中的冬奥精神,以卓越、尊重、友谊为代表,呼吁同学们以冬奥运动员为榜样,在人生的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卓越!



会议第七项,由班主任侯前伟老师和辅导员王小婉老师讲话。侯老师提到大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尽量拓宽知识面,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鼓励同学们在大二期间加强专业课的学习,拓宽知识学习的领域和渠道,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要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小婉老师提到同学们在大二下学期的学习能力要有所提升,要自律自主,有意识有目标地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素养,不断更新学习资源和手段,然后对本班冬奥志愿者王砾婕同学提出表扬,呼吁大家向她学习“不必事事出头,但事事都要做好”的精神。此外,小婉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有家国安全意识,强调同学们始终要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时刻要怀有爱国主义的责任心,最后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安全,并表达期待与同学们在校园相见!


  


本次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新学期开学班会于11:15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将全力以赴地迎接新的学期,新的挑战,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展示教院学子新风采!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