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起点·笃行不殆向未来 | 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班召开新学期开学班会

阳春三月,春寒渐消,疫情防控紧锣密鼓,冬奥及冬残奥会如火如荼,新的学期也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

2022年3月2日晚,19级教育学班全体同学于线上开展了本年度首次班会,会议由班长黄冰冰同学主持,班主任周廷勇老师,辅导员王小婉老师莅临本次会议并讲话。



7D2A7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班会中,心理委员孙旭鼓励学生们继续强化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注意个人防护,共同为新学期开展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努力。


758C7



大三下学年是大学生活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学习和选择成为同学们不可规避的话题。学习委员韩思宇为焦头烂额的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学习意见与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选择人生方向,对未来做出清晰合理的规划。班长黄冰冰就同学们存疑的选修课的修习问题和学分设置问题做出解答。

冬奥会是短暂的,但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永恒的;赛场的胜利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远的。为了宣扬冬奥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奋斗意识,本班参与冬奥会志愿工作的张航铭、解辰龙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内容,并分享了他们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和感想。



最后由班主任周廷勇老师和辅导员王小婉老师分别做总结讲话。周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学期提出期待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业步步高,身体、精神两手抓,提早做好规划,在新的学期收获新的成长。

辅导员王小婉老师也就新的学期对同学们提出新的期待,希望同学们紧紧把握大三第二个学期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转换“预备役大四”毕业生身份,做好保研、考研和实习的相关准备,增强执行力和行动力。此外小婉老师强调,无论做怎样的选择,都要始终坚守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国家安全意识,警惕敌对势力和敌对思想的渗透,坚持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的事业中。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本次班会同学们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同学们的对新学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带着老师的激励和同学们的期许,19级教育学班在新的学期里必然能脚踏实地,蒸蒸日上,不断开拓新的征程。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