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端联学,融聚班风 | 教育学院新学期研究生班会(一)

云端联学,融聚班风

教育学院新学期研究生班会

(一)

图片        

2022年3月18日,教育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博士班、2021级学硕班、2021级学科音乐班在辅导员岳永杰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主题班会。


       


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博士班

图片        

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专业博士班召开主题班会,班长后慧宏主持会议,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博士班辅导员岳永杰教授就近期博士生学习生活事宜做了说明。首先,岳老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就博士生返校问题做了解读,然后提醒同学们根据学校要求做好退票事务,以免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其次,岳老师逐一询问了各位博士生学习生活近况,然后帮大家就遇到的问题或困惑做了答疑。最后,岳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监控工作,同时要保持良好心态、研读经典、认真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


图片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博士班

3月18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20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专业召开议题为“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岳永杰老师主持。会上,岳老师首先特别强调:此次疫情反复,每一次的数据变动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身为博士生,我们在这样关键的阶段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会后,岳老师亲切的与每位学生交谈,询问学生近况及开题事宜,开导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与学业。

图片      

undefined

 


图片        


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博士班

图片        

undefined

       

在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的号召和带领下,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教育专业于2022年3月18日召开了博一下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即开学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为“疫情时代的学生生涯,我们乐观面对”。在会上,岳老师为大家强调了在校/在家期间的防疫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证用电安全,除此之外更要保护财产安全和心理安全,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勤于锻炼,外塑体格,内塑品格。最后,岳老师亲切的问候了每一位同学的近况,大家也彼此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增进了师生情和同窗情。本次班会为学生的新学期生活奠定了新的基础,在新学期里,相信同学们能够继续奋进,在新的学期注入新的学习精神,让我们以全新昂扬的状态踏上新的征程!


图片        


2021级学硕班

21级学硕班举行了以“疫情时代的学生生涯,我们乐观面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分为“岳老师发言”、“同学分享生活”、“同学交流讨论”三个环节。首先,辅导员岳老师亲切地关心慰问每一位同学,仔细询问身处风险地区同学的具体情况并传达学校延期返校的相关政策。其次,担任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王佳琪同学分享了她的志愿生活,她表示虽然志愿工作很辛苦,但是见到了许多大场面之后会觉得很荣幸,很骄傲。最后,班长王瑨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乐观心态,与同学老师充分交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2021级学科音乐班

停课不停学 疫情不停“会”

新学期伊始,辅导员岳永杰老师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抽出了中午的宝贵时间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给2021级学科音乐班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在会中,岳老师亲切地询问我们的情况并嘱咐我们要严格遵守各地的防疫政策,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为自己和家庭负责任。之后,岳老师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也做了针对性的解答,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多与导师交流,共同克服疫情的难关。虽然同学们身处不同的地方,但通过小小的电脑屏幕我们都感受到了大大的温情。感谢老师们,感谢学校!谢谢你们无私的奉献与坚守。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 语——

正如春日里吐芽的新柳,初开的桃花,同学们认真的态度,拼搏的热情也在这最富有活力的季节悄悄迸发。相信不久后在校园相见的我们,定会绽放的更加绚丽。

文字 | 教育学院

图片 | 教育学院

编辑 | 洪 嘉 琦

审核 | 教育学院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