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3月本科生心理委员例会

为加强教育学院本科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间的交流、顺利开展本年度心理工作,缓解学生疫情居家期间的心理压力和考研趋势愈发紧张下的学习压力,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心理部于2022年3月25日19:00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3月心理委员会议。本次例会由我院学生会心理部干事李林珊主持,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婉、学生会心理部部长柳力铭、副部长陈思涵和本科18-21级心理委员参与。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接下来,主持人系统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内容。



随后,进入会议第一部分“抗疫进行时”。主持人带领参会人员观看了抗疫工作的相关视频,希望大家能够对全国疫情形势有大致了解,并呼吁心理委员多多关注、关心疫区同学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接下来是第二部分“未来不迷茫”。参会人员观看了关于考研的视频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呼吁心理委员多给予未上岸的同学关注,及时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进行疏导。





然后是第三部分“网课进行时”。主持人归纳总结了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心理情绪问题,并向心理委员推荐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1862F


最后是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讲话。王小婉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充分筹备本次心理委员例会和积极参加本次会议的心理部工作人员和心理委员们的赞扬和肯定,并鼓励心理部成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主动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心理班会、心理活动等形式,增强居家期间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联结,定期了解反馈同学们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积极承担责任,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此次例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教育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和各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系,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更好地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