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您有一枚漂流瓶等待开启 | 中央民族大学心理文化节活动之“情绪漂流瓶”开始啦!

不知从何时起

我们已经长大成人

快乐、欣喜、迷茫、烦忧

也许不需要有答案

只需有个小小的情绪漂流瓶

承载我们的心事

让疲倦的秘密随波漂流

找寻那份久违的悸动


无处倾诉的心事

藏在心底的秘密

期待共享的心情

都来讲给漂流瓶听

我们静静倾听、默默支持

为你伸出援手,伴你共同前行

准备好将你的二三心事

装进漂流瓶里了吗?


投寄你的情绪漂流瓶

一、活动目的

为促进全校学生的交流互动,推进学生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借助同龄人的力量鼓励大学生积极对待学习与生活,缓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压力,优化学生心理品质,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拓宽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渠道,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特联合开展此次“情绪漂流瓶”活动。

二、活动主办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学生会工作部、学生处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

中央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三、活动协办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

四、活动承办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电子邮箱为载体,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心理沟通与交流平台。参与者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匿名投出“情绪漂流瓶”,并接收配对同学的回复;同时对收到的来自配对同学的“情绪漂流瓶”给出自己的见解与体会。双方通过“情绪漂流瓶”平台抒发内心世界,给予他人想法,培育新友谊的嫩芽。

(二)活动内容

参与者围绕本届心理文化节主题“相遇赤子心,相伴成长路”,通过电子邮件,或诉说大学生活期间的烦恼、忧虑,或分享大学生活中的乐趣、收获,或讲述当下自己的心境、方向。收“瓶”人将自己的想法、建议等以文字形式回复给发“瓶”人,为彼此的成长提供力量。

六、活动具体实施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3日-2022年5月15日

(二)活动具体程序

1.活动报名阶段:5月5日-5月7日。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填写公众号发布的问卷星进行报名,并进入群聊(填写问卷星并进入群里视为报名成功)。


“情绪漂流瓶”活动交流群二维码


报名问卷星

2.漂流瓶收集阶段:5月8日-5月10日。参与者向活动邮箱发送“漂流瓶”(即电子邮件)。活动公邮为:muc_qxplp_2022@163.com

3.漂流瓶分发阶段:5月10日。工作人员将号码与信件对应,并随机将信件分发给参与者。

4.漂流瓶回复阶段:5月10日-5月13日。参与者在收到他人信件后及时、自主回复至投“瓶”人邮箱,不再发送至公邮,以此与配对人员建立直接联系。

5.反馈阶段:5月13-5月14日。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放问卷,参与者需根据问卷内容提交个人信息与参与记录。

(三)活动要求

1.漂流瓶不限字数,语言表达需文明规范,内容要求符合主题“相遇赤子心,相伴成长路”。工作人员在收到漂流瓶后会对内容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内容不予转发,并对发件人进行邮件回复告知。

2.参与人员发送自己的邮件后,也需对所收到的邮件进行回复,并在活动终期填写问卷进行反馈,完整参与整个程序方可获得活动证明。


世界上肯定有某个角落

存在着能完全领会你想表达的意思的人


总之,在这里

你不需要伪装

也不需要坚强

把光风交给霁月

把樱花交给春天

把黑暗交给星光

把心事交给我

嘿,我在这里等你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