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涯导航 |《简历和面试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讲座顺利举办

讲座信息

2022年5月6日下午15:00,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就·约”工作室共同承办,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扶You职上”项目经理孙爽主讲的《简历和面试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招生就业工作处安丹丹老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辅导员杨湜汀老师以及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主持。




讲座内容

讲座正式开始前,孙爽经理先对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和自身工作经历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讲座中,孙爽经理分别从就业准备、简历的准备、面试的准备、面试的类型、行话切口与避坑指南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



6307


讲座流程

01 就业准备

在“就业准备”部分,孙爽经理在“行业、平台、岗位”、“大企业、小企业”、“薪资、距离、工作量”几组对比选择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留京及户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84B8


02 简历的准备

在“简历的准备”部分,孙爽经理总结了简历制作的四点注意事项:信息完整、提炼文字、突出特色、打磨细节,并介绍了完整的简历应具备求职意向、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经历、校内工作或活动、荣誉及证书、自我评价等关键信息。



7AAC



03 面试的准备

在“面试的准备”部分,孙爽经理首先介绍了在接收到面试通知时的“战术性准备”,一是回忆自己投递的该公司的哪个岗位,二是仔细认真阅读面试邀请,三是调查要去面试的企业并尽最大努力收集相关信息,四是精心准备面试的着装。紧接着,孙爽经理通过图片示例的方式介绍了面试准备的“着装大忌”。最后,孙爽经理给出了面试准备的四点建议,一是准备好中英文的一分钟自我介绍;二是及时更新简历内容并尽量彩印;三是面试之前查好路线,面试当天提前30分钟抵达面试地点;四是在疫情期间要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




04 面试的类型

在“面试的类型”部分,孙爽经理首先介绍了多对一面试、多对多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种面试类型的考察要点和从投简历到入职的整个流程。然后,孙爽经理就面试过程中的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压力面试等环节的应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孙爽经理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考察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得分点。



6381


05 行话切口与避坑指南

在“行话切口与避坑指南”部分,孙爽经理首先介绍了“五险一金”、“工资”、“社平”、“试用期”、“年终奖,14薪”、“协商解除”、“管培生”、“劳动合同”、“劳务协议”等行话的含义。然后,孙爽经理通过对比的方式介绍了求职者对面试官的“无效提问”和“有效提问”。最后,孙爽经理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和建议,包括自愿签署的罚则有效、尽量不去不按法规上五险一金的企业、尽量不去要求交押金交身份证的企业等。



讲座最后,主持人岳永杰老师对孙爽经理的讲座内容做了总结概括,并向孙爽经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讲座总结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就业准备、简历准备、面试准备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的类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而且对求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本次讲座为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顺利求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其他非毕业年级同学畅通求职信息渠道、做好求职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做好充足准备,积极面对就业过程中的层层考验,收获满意的结果。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