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代表陈志伟在2022年教育学院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和校友代表,可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陈志伟。又是一年繁花似锦、栀子飘香;又是一季青春荡漾,毕业时光。在这个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我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与大家云端相会,分享校园喜乐,畅想光明未来。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首先,我想代表学院全体老师们感谢各位同学,感谢大家在学期间为我们带来的开心、快乐、充实与幸福,因为有你,让我们感受到了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乐趣,因为有你,让我们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真谛,因为有你,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活力,因为有你,让我们的教学生涯桃李天下盎然生机。感谢有你,教育学院有你更美丽!

其次,我想说,老师们和大家的心一直紧密相连,我们的相处情深意长。

说到情,你们用情至真。我们有永不会割舍的朋友情,有越来越浓的同学情,更有一辈子的师生情,请大家怀揣这份情,牢记这份情,珍惜这份情,不论飞的多高,走的多远,都请记得常回来看看。

说到深,你们学问至深。大家用学分绩点、用毕业论文镌刻出了深厚的学识,请大家相信,民大给予大家的不仅是丰富的校园生活,更是赋予了大家深邃的视野和深远的格局,还望大家风物长宜放眼量,把在民大练就的本领回报社会,不负韶华,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人生答卷。

说到意,你们意气风发。在民大期间,大家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军训场上你们斗志昂扬、百团招新中你们积极踊跃、讲座活动中你们聚精会神、支教服务中你们授业解惑、从大创比赛到社会调研、从建党百年到冬奥志愿、从考研考博到实习实践,你们都是亲身经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我羡慕你们的激情洋溢、青春活力,更是礼赞你们的披荆斩棘、一往无前,u1s1,你们拒绝躺平,从不emo,你们才是我们心中的YYDS。希望大家在社会上也能继续发扬在民大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说到长,你们长远无疆。大家即将踏进社会参与工作或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业和研究,国家的长远未来正等待大家去建设、去开拓、去创造。我们的首任校长乌兰夫曾说到:“全国各民族,首先要爱国,只有国家发展了,各民族才能发展。”还望大家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能牢记自己作为优秀中华儿女的使命,时刻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先人为坐标,以大师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谆谆教诲,继续追求卓越,青春无悔,美美与共,知行合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相信大家定能创造历史,开创未来。

最后,离别在即,作为大家的老师、朋友和知己,实在不忍和你们说再见,只想再给你们一个深深的祝福,一个不用过多言语、不用音乐烘托,不因时光消散的祝福,祝愿我各位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学业顺利,雄鹰展翅、高飞入云、一路坦荡、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