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代表李莎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教育学院2019级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生李莎。很荣幸能够在此代表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向每一位春风化雨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朝气蓬勃的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各位老师勤恳敬业、严谨治学、爱生如子,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还记得上常永才教授的《比较教育学导论》和《跨文化教育专题》课,能够真切感受到老师备课的用心,老师的课总能让我们带着收获离开课堂;还记得上苏德教授的《教育心理学》课,老师将他求学时的笔记拿出来供我们学习,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手抄笔记震撼了我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研究者脚踏实做学问该有的样子;还记得上高兵教授的《跨文化心理学》课,聆听老师讲述美国访学的故事,高老师一讲课便散发出了浓浓的心理学素养,激发了我们探索学问的热忱。同时,还有我们可亲可敬的闫建敏老师、岳永杰老师、江凤娟老师、夏仕武老师、钟志勇老师、王小婉老师、杨湜汀老师等诸多为学院建设勤恳浇灌的园丁们。正是教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共同协作,才让我们每一位毕业生有了终身难忘的求学经历。毕业在即,学生们带走的是师长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留下的是对各位老师的拳拳敬意和由衷感激。愿老师们在惠风和畅的春光里播种希望,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教学相长,在丹桂飘香的秋季里桃李芬芳,在银装素裹的雪天中风采如常。

各位毕业生们,求学漫漫长路,实属不易。我知道你们经常在图书馆坐上一整天,直至腰酸背痛;我知道你们经常为深奥的学问和未知的前程而通宵达旦;我知道你们经历过无数次自我否定,将自己获取的优异成绩归因为运气,多次用反例证明别人对自己的夸赞并不那么名副其实。同时,我也知道你们可能遗憾因疫情没能在校园感受毕业氛围,虽然我们不能把美丽的校园打包带走,但我们可以把校训“美美与共,知行合一”和院训“敬业乐群,为人师表”铭记于心,可以与校友保持联系,可以常回民大看看。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又启航,山高水长。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我们都应以“铺石开大道,筚路启山林”的气度昂首阔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奋发前行。

最后,祝愿民大和教院蓬勃发展、再创佳绩,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感恩相遇与相伴,再见,教院,再见,民大,再见,中关村南大街27号。

谢谢大家!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