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博士生后慧宏荣获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首次将研究生纳入评选范围,通过学生个人申报,学院初评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审核和评议,从32名推选人选中评选出了20名候选人。然后通过网络大众评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组,以公开评议方式对来自18个学院的20名候选人的线上展示和事迹材料进行复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复评活动。根据评议总得分高低确定前10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后10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后慧宏最终荣获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后慧宏,2019年考入我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苏德教授。他认真践行着导师“深居书斋悟思想、扎根田野做研究”的学术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断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在思想政治方面,他不断学习思政知识,厚植政治涵养。曾荣获党内荣誉2项。在学术能力方面,他以学术为志业、聚力发展战略。在CSSCI期刊《民族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理论版》等期(报)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近50个平台转载。多次随导师团队深入民族地区开展田野调查,撰写调研报告3份,参著(编)著作、教材、教育大辞典、民族教育志等6部。主持完成博士生自主科研项目1项,参与导师及其团队成员的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4项。曾参加国际学术会议3次、国内学术会议3次,共发言6次,5篇论文被收入论文集。在综合素质方面,他将小我融入大我,全面自由发展。作为班级负责人,全心全意服务班级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2次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政治教育活动,3次参与学校组织的重要活动,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重要活动;作为志愿者教师,连续半月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教育活动。他曾荣获“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中央民族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国际论坛优秀学术论文奖”“国际论坛组织优秀个人”等奖项和荣誉7项。



希望教育学院全体同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超、综合素质优异,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勇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