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涯导航丨《面试技巧——从大学生蜕变为职场人》讲座顺利举办

2022年7月20日上午9点,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主办,Liderar领途合伙人侯华玲主讲的《面试技巧——从大学生蜕变为职场人》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领途公司CEO刘佰明、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辅导员杨湜汀以及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主持。



讲座伊始,主持人闫建敏书记对主讲人侯华玲女士以及出席此次活动的领途公司CEO刘佰明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侯华玲女士的个人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和Liderar领途公司是教育部首批就业育人项目的合作单位,为帮助同学们应对即将到来的“秋招”、实习,为就业做好准备,开展此次讲座。



主讲人侯华玲首先对自己的个人经历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参与校园招聘的经历强调了面试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学生想要拿到offer不仅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要有得体的形象、端庄的礼仪、合适的谈吐、相关的实践经验以及对面试官刁钻问题的从容应对。她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和掌握面试技巧,就是为将来成为“职场人”做准备。本次分享从“面试方式”“面试礼仪”和“面试问题解析”三个部分展开。



在“面试方式”部分,侯华玲首先介绍了面试的定义和目的。她指出,面试是面试官与求职者之间交流信息的会谈,是双方彼此考量和认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面试官要向求职者提供企业的概况、应聘岗位的情况等信息,而作为求职者,要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岗位技能以及非智力素质等,争取成为企业中人岗匹配的一员。随后,她从结构化面试、面试实施的方式、面试的进程三个方面介绍了面试的形式。她强调,在参加面试之前一定要先去了解要进行哪种面试形式,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准备。




在“面试礼仪”部分,侯华玲从资料准备、心理准备、注意事项和面试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资料准备方面,建议大家在参加面试前务必要检查好自己的相关证件、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提前查好交通路线、准备自我介绍并进行模拟面试以及认真准备面试着装。在心理准备方面,提醒大家应保持平常心态,放松心情,增强自信,看淡成败。在注意事项方面,提出了八点注意事项,包括要尊重所有招聘人员、注意规定时间、保持头脑清醒、带着好心情面试等等。在面试礼仪方面,从晕轮效应、职业形象、服饰规范、站坐行姿、敲门礼仪、座谈礼仪、告别礼仪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





4B4BD


在“面试问题解析”部分,侯华玲首先对12个经典的面试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每个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答题思路,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随后,通过几个事例介绍了一些非常规的面试技巧。最后,她指出,一次有效的面试包括充分的准备、精心的问答和精彩的表现,三个部分缺一不可。

讲座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建敏对讲座内容做了总结概括,并再次向领途公司及侯华玲女士表达由衷感谢。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面试方式、面试礼仪、面试常见问题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求职面试过程中易出现的各类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本次讲座为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顺利求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非毕业年级同学做好求职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做好充足准备,积极面对就业过程中的层层考验,收获满意的结果。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