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往开来 | 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15日上午9:00,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由学习部部长赵绍凯主持。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辅导员杨湜汀老师以及各团支部和班级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致大会开幕词

闫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精心筹备的老师以及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闫老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成果,并对大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寄以厚望。


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讲话

岳永杰老师首先对第二十四届团学成员为换届选举工作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各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问好,并且通过他们向全院的团员青年表示问候。值此换届之际,岳老师对即将上任的新一届团学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学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团学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三是团学干部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最后,岳老师对大会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们给予祝福和展望,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团委副书记解辰龙作第二十四届团委工作报告

团委副书记解辰龙首先对第二十四届团委的组织构成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对过去一年团委的工作进行总结:一是思想引领方面让思想引领内化于心,促干部队伍先进性外化于行,打造思想引领新阵地;二是党史学习方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以学习联动为引领、以团学干部为示范;三是组织建设方面建章立制护航组织改革,大力推动基层团支部功能建设与“三力”提高;四是活动培育方面深化推进班团一体化,夯实学院新媒体建设,深化落实实践育人,带领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并据此对团委组织展开未来规划:一是强调团委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责任义务。指出团的建设要以党的建设为风向标、落实学校中心工作部署与安排、扛起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旗帜;二是强调团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要求团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新,做新时代的攀登者。报告最后,解辰龙代表第二十四届团委向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委的充分信任与期待。


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怡奇作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怡奇首先对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基本情况做简单介绍。接着汇报了过去一学年第二十四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成绩:一是规范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学生会机制创新。组织建设严格贯彻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工作创立制定相关机制制度;二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作用。重视培养学生干部理论素养与政治站位,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时事热点与最新理论成果;三是践行服务宗旨,助力教院学子成长成才。高度重视教院学子各方面切身利益与实际需要,推出丰富活动选择与参与途径;四是加强两校区联动,创新学生会成员联络方式。以学生干部为桥梁纽带,保持例会制度、建立人员负责制。回首过去成果的同时,陈怡奇也对学生会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学生会各部门要注重工作总结,结合实际情况,勇于自我革命,继承优良传统,勇于积极创新;二是要着眼长远,加强组织制度与凝聚力建设,推进组织建设与个人发展并进;三是要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探索过程化、科学化的考核评价机制,真正发挥考评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四是要探寻更高效的沟通机制,打破校区空间桎梏。在报告末,陈怡奇也对新一届团学干部们表达了真挚的期望。


宣读表彰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本年度获奖人员名单




424CC

由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度荣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名单,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度荣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名单,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度荣获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名单,辅导员杨湜汀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度荣获教育学院“优秀干事”荣誉称号名单。老师和同学们均对获奖同学给予了热烈的祝贺。


委员候选人竞选演讲

表彰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选举章程。在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名单与章程后,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轮流进行竞选演讲。演讲后由与会老师及团学代表分别进行无记名投票,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进行统票。



选举结果公布

竞选阶段结束后,总监票人公布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最终得票数。团委书记王小婉老师宣布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名单并发表讲话。

首先,王小婉老师对学院领导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指导与关怀表达衷心的感谢,对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工作高度认可并表示感谢。同时,王小婉老师提出,换届大会重在“传承”二字。“同心协契,矢志笃行”,是本学期开展的团委学生会干事交流会的主题,也是对教育学院团学组织精神的精准凝练,更是一代代团学骨干传承下来的使命和担当。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要继续传承教育学院团学组织的精神,接过前辈们的薪火,肩负起全院师生的期待和信任,接继奋斗,矢志笃行。

至此,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换届大会,薪火相传,同心协契,矢志笃行。新的一年里,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将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也会收获新的相遇、新的感动。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与关怀、前辈的带领与帮助下,新一届团学干部们能够把学院的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书写学院学生工作新的篇章。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