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训特辑(一)| 教育学院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9日19:00,教育学院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0级、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2021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参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闫建敏老师讲话

闫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召开本次大会而精心筹备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闫老师在讲话中提到三点:第一,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希望同学们理解当下疫情形势与军训的重要性,尽快调整好自身状态。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要保持坚定信念与毅力,以积极的心态与行动配合学校及学院安排。第二,高质量参训,规范与创新有效结合。即使是线上军训,日常训练也应保质保量。在特色训练科目上,同学们可以结合专业、家乡特点等进行创造性活动,使军训更有意义。第三,创先争优,做军训标兵。此次军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评选军训标兵,为此,闫老师鼓励同学们争做军训标兵,展现教院学子、民大人的积极风貌,并通过军训提升个人理想信念与家国责任意识。最后,闫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信任与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圆满完成军训并充分展现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潘雅璐同学首先阐述了军训对于高校学生的独特价值,随后表达了她对于线上军训这一陌生挑战的别样期待,希望能将民大军训人的歌声唱响祖国大江南北。同时,潘雅璐同学提到,线上军训难免产生惰性心理,而面对军训这场必修课,我们务必要自觉学会将军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练自身意志,激发坚韧毅力。发言最后,潘雅璐同学表达了对军训顺利进行的期待,并向参会老师及同学们送上真切祝福。



军训内容及考核要求说明

辅导员杨湜汀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此次军训工作的内容及考核要求。本次军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学校规定科目和学院特色科目。杨老师逐一介绍了学校规定科目中的国家安全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军训技能训练及主题教育活动,并对学院特色科目进行了讲解,包括“开讲啦!”——同心共筑强国梦主题微课、“你好,军训”——我的专“暑”日记两项。在详细介绍讲解以上两个部分后,杨老师接着介绍了军训评优相关事宜,并鼓励同学们认真投入参训,争做军训标兵。



答疑环节

大会最后,辅导员王小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做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参训,提升自己、有所收获。

至此,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迷彩青春,教院风采,嘹亮军歌,强国有我。此次线上军训将带给同学们全新的挑战,但相信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陪伴以及个人身体与心理的淬炼提升中,每位认真参训、全情投入的同学一定都会大有所获,在军训中展现教院学子风采,奏响新时代青年凯歌!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