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者风采|我院2021级研究生魏薇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突出获地方媒体报道

“请出示您的腾讯健康卡或身份证。”明德北街道蒙古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魏薇正在协助防疫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她的任务是信息录入。她的温文尔雅、和颜悦色、热情周到使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感到很温馨,他们自觉排队,没有抱怨和牢骚。




魏薇系中央民族大学在读研究生,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多次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的志愿工作事迹分别被《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报道,社区也写信对该同学的志愿服务进行了感谢。


蒙古营社区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魏薇:右一)

2021年暑假期间,魏薇参与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负责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对外来人员的情况进行排查,在炎炎烈日下自始至终恪尽职守、认真检查、毫不疏忽。对于进出人员礼貌相待、耐心解读、不急不躁,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对于这样的经历,她感慨到:“感谢居民朋友们的积极配合,当我真正做了这样一项工作的时候,我才觉得他人的配合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我就会很开心,很有成就感。”魏薇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无私奉献,被社区评为当年的“最美志愿者”。

1F8E7

今年年初全国疫情又有所反弹,魏薇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希望继续做志愿者,为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尽管她本人居家上网课很忙,但是她利用课余时间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什么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呢?她说:“当初报名是受到无数榜样的影响,无论是医护工作者,还是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看到他们的身影,熟知他们的事迹之后,自己也总觉得该为社会做些什么,该为国家做些什么。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点滴微光,可成星海。”魏薇在全民核酸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与防疫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小区居民中有许多老人不会操作手机,她就亲自帮着操作。在工作中她丝毫不敢放松懈怠,小心谨慎地录入居民的个人信息,没有出丝毫差错,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魏薇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她很感谢社区给予她成长锻炼、接触社会的实践机会,在即将步入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样的实践经历弥足珍贵。她说:“今后只要有机会就会继续做志愿者,志愿工作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激励自己也会鼓励我的同龄人一起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人物点评

魏薇同学,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有勇气、有担当,立足社会,以国家大事为己任,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是青年的榜样。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强!”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魏薇一样的优秀青年正在践行着总书记的嘱托:“青年要始终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撑起祖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一片天。”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