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本科各团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会

活动目的

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为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思想,教育学院本科各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内容

结合《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学院本科各级团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各级团支部围绕“新时代伟大成就”,通过线上理论课程学习、线下学习研讨、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形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荣校热情,引导青年学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教育学院19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依照“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2022年7月22日19级教育学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于腾讯会议开展支部大会。

本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7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中外记者见面会首场活动。视频中5位投身基层的高校毕业生代表围绕“激昂青春,筑梦基层”与中外记者沟通交流,彰显了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支部成员在观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此次团课中,同学们收获颇多。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时刻,我们应当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努力续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

教育学院20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20级本科团支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旗帜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也成为后世青年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本支部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之美,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胸怀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在深入了解了两个讲话的精神内核后,团员们受益匪浅,踊跃发言。青年团员的使命与担当不应该停留在表面,而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付诸实践,不做看客,敢当先锋。

教育学院21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587E

21级本科团支部围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组织同学们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学习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学习、青年自主学习、观看视频、心得分享等形式展开,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并分享感悟。

团支书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背景和基本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开展集中学习。此外,团支书还将文章精神同青年大学生人生规划、个人成长、学生工作和为人民服务联系起来,剖析其内在联系和启发,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团员对第十三次党代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会后自主展开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想。


活动意义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既是我们“强起来”的表现,又是我们“强起来”的自信来源。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和把握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此外,本次学习还激发了同学们锐意进取、自信自强的精神,让同学们坚定地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活动感悟

自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以来,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本次线上专题学习,不仅使我深入了解了新时代理论、实践等方面的伟大成就,还让我认识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建设新时代。

——教育学院19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陈怡奇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对青年成长倾注的关爱。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奋战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锻炼自己,积极汲取新知识,扩大知识面。让我们胸怀梦想、敢想敢干,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教育学院19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解辰龙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明白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站在百年荣光、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共青团必须自觉把《论党的青年工作》这一权威著述作为走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根本指引,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教育学院 20 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陈柯伶

通过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我深切感受到了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并且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关爱社会,刻苦拼搏,在团组织的领导下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青春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绘出祖国的最美画卷。

——教育学院 20 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罗嘉莹

青年是承前启后、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一方面,青年是整个社会群体中最具有活力、最朝气蓬勃的群体;另一方面,青年的观念、思想都还在发展完善的过程中,青年的能力、潜力都有相当大的发展的可能。青年的发展,需要正确的价值观的引导,需要强大的动力支撑,需要坚实的社会基础。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继奋斗。”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们也不应当做看客、过客,而要做先锋。青年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应对个人的发展、祖国的发展,坚定地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洪流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学院 21 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刘玲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思想理论一直在进步与更新,而我们青年人也应当与时俱进,融会贯通,顺应时代的新发展,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这也为新时代的我们成为怎么样的青年,如何成为这样的青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教育学院 21 级教育学班团支部

肖恩慧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