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汉灿烂,翘盼君往 | 2022级新生,你好!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

还没来得及多想,

转身,便与秋不期而遇。

在与初秋一同到来的开学日,

2022级的萌新们,

怀揣着梦想加入了民大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



为切实、妥善完成报到工作,迎新志愿者队伍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教育学院院长高兵老师,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新生辅导员杨湜汀老师、那缘缘老师,本科班主任孙立会老师等多位院内老师至丰台校区探访迎新工作。教育学院副院长夏仕武老师至海淀校区迎新现场探访。老师们与新生亲切交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热切的期盼,希望大家在这里学到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等诸多优良品质,逐渐成长为教育学院的代言人。

同时,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等学校领导,以及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等多位领导也莅临教育学院迎新点对我院迎新工作进行了慰问与指导,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亲切关怀。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教育学院迎新志愿者队伍清早开启准备工作,从早上七点半至下午六点全程开展服务工作。虽然没有朝霞,但依然能够感觉到校园的温暖;虽然汗流浃背,但全体志愿者们心情愉悦。

报到处&物资领取处










引导岗&行李搬运岗














适逢双节,学校学院也于锣鼓紧密的迎新工作中为我们带来了节庆的祝福。校方为老师们送上了鲜妍的花束,并对我院全体教育人表示关切与慰问。




党委副书记岳永杰老师也为同学们分发了印有民大校徽校训的月饼,以这一方式和忙碌中的同学们共庆佳节。



当然,教育学院对大家的关心不止于此,考虑到天气炎热志愿者同学们工作辛苦,生活部特别为大家准备了雪糕,为大家送上一丝凉意。




青春作伴,笑语盈盈。志愿者们带领新生们完成了相关入学手续的办理,引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宿舍入住。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缓解陌生感,志愿者们也会和新生介绍校内就餐、住宿、购物等情况,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搭起了教院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迎新工作是艰巨的,但我院志愿者在紧密的团队合作下,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完成了新生的学籍核验、材料发放、引领和搬运行李等工作,展现了教院志愿者的精神和风采,全体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







迎新结束后,我们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采访。

“同学你好,请问你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21级高等教育学 肖圆

迎新工作虽然辛苦,但十分有意义。由于分工,我负责行李运送工作,可谓战胜惰性早起、顶着烈日运送、戒除焦躁排队。但是,新鲜血液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与全新的发展。因为觉得自己的努力与奋斗有利于学院光芒万丈的前景。



21级高等教育学  古帅

我对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辛苦但乐在其中。辛苦在于顶着大太阳很晒,运送沉重的行李来回跑。快乐在于看着新生们来到校园,想到去年我们也是这样对民大的生活充满期待,而且当听到学弟学妹们说“谢谢学长”、“辛苦了学长”时,就感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21级教育学班  张赢兮

首先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激动兴奋肯定是主要情绪,但是因为海淀的志愿者没办法来,我们要服务十个小时左右,一天下来会有点疲惫。


21级教育学班  林进文

感触很深。

首先,作为迎新志愿者能第一批见到新生,我觉得新生们都非常的热情洋溢,感受到了新生的蓬勃朝气,即使有些是长途跋涉来到民大,来到我们教院,但是大家都非常的开心激动,非常积极地进行报到。

其次,作为迎新志愿者的一员,我第一天在报到处发放物资,报到处的人员都非常认真的进行迎新工作,后来我看到搬运行李的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当然也非常辛苦。

最后,迎新工作进行了大半后我们大家都非常疲惫,但是我们都尽量保持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坚持微笑服务。迎新活动让我看到了志愿者们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有些同学即使自己很累也坚持帮学弟学妹们运送行李,我觉得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21级教育学班  唐可心

得知能当迎新志愿者的时候,我的内心很雀跃,因为这样能第一时间见到教院的同学们了,但是一天下来,感觉到迎新工作还是很累的,主要是等待的过程比较漫长,天气也比较炎热,不过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到新生们,我还是十分开心的。


夏日蝉鸣 金秋银杏

新生欢声笑语步入学院的身后

是学长学姐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正在站岗 他们正在拍照

他们穿梭在每一处

小萌新行囊里承载着梦想

即将奔向专属的星光

扫码获取2022新生专属邀请函




本站二维码